七夕流火

【何以笙箫默】等到时光中的你

十八章见父母啦
周末,以琛带着默笙开着新车回到了老家。
一进门,何父与何母就热情的招呼着他们。这让原本有些紧张的默笙在两位老人的笑颜中逐渐放松了下来。
“默笙是吧?人好看乖巧,名字起的也好”何母主动打开了话题。
“阿姨您客气了。本该早点来看您和叔叔的。只是先前以琛和我都太忙了。所以……”默笙又有些紧张了。
何父倒是没在意“没关系的。这些都只是小事。你们年轻人有精力有干劲。想努力拼一下也是好事。今天也是我们老两口想认识认识你而已。”
何母接话道“一直以来,以琛都是个独立又懂事的孩子。从小到大,也都没有什么让我们操心的地方。我们俩一边骄傲着,一边又担心他会不会过分的早熟,心疼他。现在好了,有了你在他身边陪着他,照顾他,我们做长辈的。也多少放心一些了。”
默笙有些受宠若惊的回答“您这样说就见外了。照顾以琛是我应该做的”
何父与何母对视一眼,见对面的女孩子气度沉稳,不骄不躁,更加满意了。何父偷偷暗示何母一眼,何母会意的对默笙说道“默笙啊,阿姨现在要去买菜,你要不要陪我去啊?”
单纯的默笙也没多想,只是想着‘如果不答应的话,会不会不太好?阿姨自己去买菜,要事买很多的话拿着岂不是很不方便?’于是爽快的答应了。
‘婆媳’二人高高兴兴的出门去了。
剩下何父与一直坐在一边从进门就没出过声的以琛。相对无言。
半晌后,还是何父先忍不住了“你想好了?”
以琛知道他指的是什么,也回道“是的。想好了”
何父笑着拍着他的肩膀,说道“好小子。我果然没有看错你”
以琛笑着说道“上一代的事情已了了。我实在不想自寻烦恼。况且……她……是无辜的”
何父沉思了一下,说道“我和你阿姨的想法也是如此。既然她父亲已经付出了代价。一切便已经过去了。我们不是思想顽固的老人。自然不会因为这件事对她有偏见。先前也是担心她配不上你。不过今日一见……到是个心思干净的好孩子。你可要好好对待人家啊”
以琛笑的眼睛都眯起来了“您和阿姨放心吧。我会好好对她的”“父子”二人说笑着摆开了棋局,下起了棋。
菜市场
默笙陪着何母挑选新鲜的蔬菜。默笙一边帮忙拿东西,一边还要注意人来人往的不会碰到阿姨,还要当心有没有扒手。也是有些忙。
“默笙啊,你要记着,这男人啊,都是粗心大意的。都不会照顾自己。就那我们家来说吧。你何叔叔就是个对家务一窍不通的‘懒汉’。平日里让他帮我买个菜都买不好。所以你啊,还要多辛苦一些,以琛,我看他也未必懂得这些。什么菜要怎么选,选哪种比较好,做菜时搭配更有营养,这些他们爷俩可未必知道的有我们多呢。这就要靠你多费心了”
默笙一听何母暗暗吐槽着何父,也知道这是这个老人在隐晦的教导着自己居家生活的知识。很高兴的听着。时不时的问上一句。一路上倒是气氛相当的好。
等她们买完了菜回到家,何父已经和以琛杀过几局了。
默笙静静地走到两人身边。安静的看着。虽然她看不懂……
只见何父起初镇定的表情逐渐破功,开始出现了焦灼的表情,之后又努力扇风想让自己冷静下来。但几步之后又有些气呼呼的说道“算了算了。不下了。不下了。你这小子真是……”
默笙全程也不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以琛看她有些迷茫的样子。笑了笑说道“去帮阿姨打打下手吧”
“哦”默笙乖巧的应下,转身去了厨房。
何父见默笙居然这么听以琛的话,调侃道“我看我们俩根本不必多担心你。你啊,厉害着呢”
以琛?以琛笑笑不说话。

评论(3)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