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流火

【何以笙箫默】等到时光中的你

二十二章“父母爱情”
面对自家女儿满满的求知欲,赵父回忆着曾经的岁月,向她娓娓道来。
“我和你的妈妈是在上大学的时候认识的。那时候,我还只是个刚刚从知青上山下乡运动中返城的穷小子。而你的母亲,却是老家当地的富豪小姐。知书达理,温文尔雅。按理说,这样不同的出身背景我们两个本不肯能在一起。但缘分有时候就是这么奇妙的事情,就像你和你的男朋友一样。我们俩恋爱了。之后也顺理成章的结了婚。原本,你的外公是不同意我们在一起的。怕你的母亲跟着我反而会受苦。可他最终还是为了女儿的幸福答应了下来。只是要求我,在我么结婚后,必须有一份体面的工作。这之后,你外公利用他在当地政商两界的人脉,为我找了一份银行职员的工作。我为了让你的妈妈可以过得更好,兢兢业业的在自己的职位上努力工作打拼。用了几年时间,从一个最普通的职员,坐到了行长的位置。这其中,你的外公才呢过多次表示愿意为我铺路,都被我拒绝了,我当时想的很简单,一个男人,要用自己的双手给自己的妻子和孩子创造幸福的生活。不久以后,你的妈妈就有了你。可是也因为怀了你,她变得开始多疑,脾气也变了。总是多愁善感。而我当时因为一心扑在工作上,开始很少抽出时间陪她,以至于我们之间的矛盾越来越大。争吵的次数也越来越多。直到你出生以后,那时候我才发现,你的妈妈不仅开始心中怨恨我还怨上了你。怪只怪我当时太粗心,发现时已经晚了,你的妈妈不愿再与我说话,也不愿理你。你的外婆看不过去,将你接了过去照顾着,偶尔也劝过你的妈妈要爱护你一点,可都没用。直到你外婆去世时,她才告诉我说,当年你母亲刚刚怀孕时,是很期待你的到来的。也努力准备做好一个好母亲。可是在她身体心灵最脆弱时,我为了工作抛弃了她。产检也都是她自己去做的。我在她最困难的时候没有在她身边,是我的错。你外婆还说,你妈妈曾和她说过,如果不是怀孕,她不会变得这么让她自己也讨厌,她其实也不想这样的。所以,默笙。我也是我这些年为何对你母亲一再容忍包容的原因,因为作为男人和老公,我做的实在不够换格。如今,我们俩个既然已经离婚了,知道她过得很好,我也就放心了”
默笙听父亲讲完来龙去脉,半晌才回过神来。问道“那我原来是不被期待才生下来的吗?”声音有些难过。
赵父生气的说道“这是什么话?什么叫不被期待?如果你的妈妈真的不想生下你,你早就消失了。根本不会出生。你记住。妈妈与爸爸的纠葛是我们的事,可我们都没想过不要你,你的母亲也是爱你的”
默笙低头无声的点点头。
之后默笙对赵父说道“爸爸,你回来到现在应该也很累了。我就不打扰你了。我就不打扰你了。先回去了”
赵父随口问她“你要回你男朋友那里?”
默笙乖巧的回道“是回我自己的房子啦!以琛回来接我的”
赵父默许了。知道看着女儿上了女婿的车,才将视线转回了屋中。偌大的别墅,如今竟也有些空荡。


评论(11)

热度(4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