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流火

【何以笙箫默】等到时光中的你

二十三章只要你幸福就好
以琛在接到默笙的电话之后不久,就开车感到了赵父的住处。待默笙上车后,以琛才注意到她的情绪有些消沉。忍不住问她“怎么了?你不是说有话想问伯父吗?为何一脸的不开心?”
默笙抬头看了看他说道“问是问了,可心底却一点也开心不起来。早知道事情是这样的。我还不如不问呢”以琛想了想说道“是关于伯母的?”
默笙沉默的点了点头。“我只是不明白,从小到大为何我的妈妈与其他人的妈妈不一样。她似乎不太喜欢我。对我一直是冷冷淡淡的样子。起初我以为是因为她气我不如别人家的孩子优秀。可当我拿着各种奖状给她看时,她还是一副凡是与她无关的模样。渐渐地。我也意识到她可能不喜欢看到我,也就不怎么在她面前出现了。有一段时间,我甚至心里埋怨过她,既然这么不喜欢我,又为何要把我生下来?既然生下我,又为何对我爱理不理的样子?这些年,想来若非我的爸爸一如既往的宠爱着我,我可能早就心里抑郁了吧。今天终于知道了原因,却是更觉得是自己的关系才让爸爸和妈妈这些年都过的很痛苦了。”
以琛安慰似的轻轻摸着她的脑袋,柔声道“那,方便对我说说么?”
默笙点了点头。此刻她很像将自己的苦恼与他诉说。
“你想必也察觉到了。我的父母感情不是很好。原因是因为,我的爸爸当年在我母亲怀着我的时候忙于工作疏于对她的关心,使得我的妈妈对他的怨念逐渐加大,最终变得不可调和。也是因此,她也怪上了我。如果没有我,她也不会变成那样的脾气,也就不会和我的父亲越来越远。这一切….都是因为我”说着说着,低下了头去。
以琛越听眉头越是皱紧,问道“为何要这么说?与你有有何关系?你不要想太多。伯父伯母的事情,我虽不好说的太多,但有一点,默笙,你说错了。”以琛告诉她。“伯母并非不爱你,只是你一直都没有注意到而已”
默笙惊讶的抬起头看着他。
“是真的。在我来接你之前,我们刚刚见过面”
“你….和我妈妈?”
“是的。那次见面太过匆忙了。所以伯母今天特地来见了我一面。”
默笙此刻只剩下疑问“我妈妈为何要见你?”
以琛笑着说道“嗯….关于这个问题….我想是想要看看我能否真的带给你幸福吧?”他并没有说出真正的原因。
默笙撇嘴道“如果连你也无法给我幸福,那我岂不是要注定了单身一辈子?”
以琛听后叹了口气,对上默笙的目光,认真的说“如果那个人不是我,我也希望你能幸福。默笙。”
默笙倒是奇怪了“你以前不是说,只有你才可以吗?”
以琛沉默了一下回道“因为随着我爱你的加深,现在只要你能幸福快乐。这才是最重要的”
默笙笑嘻嘻的躲过了这个话题“除了你,我才不要别人呢!对了…你不是说,你和我妈妈见面了吗,说了什么?”
“没什么,伯母只是祝福我们要幸福。所以我说,你想多了”
单纯的默笙没多想,等回到了家里,又高兴的拉着以琛去超市买东西去了。
那么以琛和赵母究竟见面后说了什么呢?
时间回到几小时前
默笙去接赵父之后,以琛正和她通完电话,开始工作,向恒告诉他说,楼下以为中年妇女指明要见他。以琛挑眉,之后稍微想了下后,多少有了猜测。
当他在见到来人时,心中说道“果然”
来的人正是赵母。她在见过以琛以后便觉得他很眼熟,直到看着默笙递过来的写着以琛名字和事务所的纸条,在和邻居打听过之后才想起,以琛的身份。心中有些惊讶和担心。所以,她今天才会来找上以琛想确认些事情。
“伯母远道而来,有失远迎。见谅”以琛客气的说。
“客套的话就省了吧。我这次来,只有一个问题想问你…..”赵母开口道。
“不知伯母想知道什么?”以琛问她。
“你对默笙是真心的么?还是别有目的?”赵母说到这里,目光有些锐利。
“伯母想听到什么答案?”以琛反问道。





评论(2)

热度(3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