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流火

【何以笙箫默】等到时光中的你

二十五章 “以玫….好久不见….”
时间一天天过去,转眼间,又是一两年过去了。距离以琛与赵父的‘七年之约’也就要到了。这几年间,以琛以自身精湛的业务能力在上海司法界闯出了一番名声。同时他也成为了业内最炙手可热的律师。而默笙这几年也不断地为杂志社招揽了很多生意。有些明星也是为着她的名声特意来的。总的来说,两个人都为了各自的目标而积极努力着。赵父看在眼里,满意在心上。
而另一个人也在异国他乡踏上了回国的飞机。
这天,以琛和默笙在吃过晚饭后一起去超市买东西,也当做是饭后散步。
两人边走边聊,巧遇了以琛在工作上的朋友。“周检,好巧。您也来买东西?”以琛礼貌的打着招呼。
被称作周检的是为很漂亮的知性女士。虽是一身休闲装,却偏偏穿出了一股精干的味道。一看就是一位事业女强人。“以琛,你也来买东西啊?真巧”
以琛笑了笑“我是陪我未婚妻来的。她啊,就喜欢吃些零食…”嘴上虽然嫌弃,可眼神却是在宠溺不过。周检也是过来人了。笑道“这位就是你的未婚妻了?真漂亮”
默笙走上前握住周检的手,也笑着回答“周检您好,我是以琛的未婚妻,初次见面,让您见笑了”
周检点了点头,暗自甩给以琛一个眼神‘你这小子,工作上一副铁面无私的包公模样,可这眼光却是相当的好,真是让人羡慕’以琛看懂了周检的眼神,笑了笑不说话。又聊了几句后,周检带着自己的孩子离开了。等她们走远了,默笙还一副佩服不已的模样,叽叽喳喳的和以琛说着话“以琛以琛,那位周检真是太帅了!通身女强人的气场,举手投足有自带知性美,真是超级美!”以琛笑着摸摸她的头,“你也不必羡慕她,你现在不也是一个职业女性吗?”
默笙下意识的反驳“不一样的,我一直觉得干政法工作的女性,是与众不同的。那种区别于其他职业女性,特有的干脆利落的帅气,是言语无法表达的”听得以琛笑眯了眼。
默笙说的兴起,却忘了注意周遭的环境,以至于一不小心碰到了超市中足有一人高的‘饮料山’。当她发现自己闯祸了之后,连忙蹲下捡起饮料瓶试图补救,可是因饮料落地的声音太大,反而引起了周围群众的关注目光。如此一来,默笙更慌张了。嘴上边说对不起,边摆着饮料瓶。
以琛有些好气又好笑的看着默笙一副小孩子做错事后努力补救的行为,又摇头无奈的蹲身下去陪她一起捡饮料瓶。
正低头捡着,身旁突然多出来一只手,以琛礼貌的道谢“谢…..”谢谢还未说完,抬头时却发现了熟人。“以玫?”
默笙听他这么说,在不远处也抬起了头,在看到那张熟悉的脸后,略微有些不好意思的小尴尬“以玫你回来啦?”
以玫笑着点了点头,继续帮他们捡瓶子。,默笙这边还想开口说什,可一看周围又继续低头忙活了。以琛问道“什么时候回来的?”
以玫笑道“现在聊这个好像不太合适?”以琛也觉得确实如此。
捡了一会儿后,以琛终究还是忍不住用钱摆平了。
走出超市,以琛和默笙对以玫说道“你是什么时候回来的?怎么也没告诉我们一声啊?”
以玫轻抚了一下被风吹乱的头发回道“才回来没几天,今天才到上海”
以琛又问道“叔叔阿姨知道么?”
以玫难得俏皮的回答“还不知道呢,他们还以为我现在在国外呢”
默笙好奇了“那以玫你为何不告诉阿姨他们啊?”
以玫眼珠转了转,带着点狡黠告诉默笙“因为我一旦告诉他们我回国了,耳边可就不清净了。还是先找到工作再说吧”说完自己先笑开了。
以玫这时才问他们“你们准备什么时候结婚啊?默笙,我可不可以做你的伴娘啊?”说完对她眨眨眼。
默笙没想到才几年时间,以玫就像变了一个人,也许真的如她出国前所说的那样,现在的她已经放下了。“可以啊,等我们结婚了,你会是第一位的伴娘”
以琛见她俩说的开心,也不由得笑了“你小心被阿姨先知道了”说着还吓唬似的看了看手机。
以玫假装怕怕的说道“哎呦,哥,你可别吓我呦”说完自己也笑了。正在这时,以玫的手机响了。那便传来一阵低沉的男音,以玫不好意思的转过身去听电话,又说了几句才挂掉电话。
以琛和默笙对视一眼,会意道“男朋友?”
以玫害羞的低下头,轻轻点头。默笙笑了“以玫也有男朋友了,真好。阿姨知道了应该很高兴的”听到这里以玫下意识的脱口而出“千万别让我妈这么早就知道….”
默笙和以琛疑惑的看着她,以玫叹了口气说出了原因“之前在国外,他们俩就不停的问我有没有男朋友,说要给我介绍对象。现在我有了男朋友,他们会催我赶紧结婚….”以玫一副你们都懂的眼神看向他们。
以琛和默笙诡异的沉默了一秒。阿姨叔叔/婆婆和公公还真有可能这么干。劝道“那好吧,我们不会说出去的,至于你….”
以玫又恢复了信心满满的样子“放心吧,我能搞定”
不一会儿,一辆豪车停在了前面不远处。车上走下一个很帅气的男人,一番简单的介绍过后,几人道别离开。
回去的路上,默笙对以琛说道“我还以为以玫会执着下去的,虽然那才是她原本的性格,可我还是喜欢现在的结果。难怪乎佛说:放下,自在。我今天看到她才明白真正的‘自在’是什么意思。”
以琛柔声说“她可以放下执念,放下过往,开始新的生活这就是对她看来说最大的幸福了。现在以玫能重新找到自己的幸福,我们应该为她高兴”
“是啊,应该为她感到高兴”
一大一小两个身影越走越远………….



评论(2)

热度(4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