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流火

【何以笙箫默】等到时光中的你

二十六章  “默笙,嫁我!”
默笙最近发现,以琛开始变得神神秘秘的。问他在干什么,他也不说。默笙想了想发现也想不出什么,就放弃了,忙自己的工作去了。
这天。杂志社来了一个很大牌的明星,是时尚界近来大火的服装设计师——米菲尔小姐。
原本默笙只是将她当做一个普通的客户对待,热情的上前打招呼询问注意事项,可谁知,对方看了一看她之后,忽然对身边的助理说道“这就是你们杂志社工作人员对待贵宾的态度?打扮的这么土气,还想给我拍照?”
默笙刚想解释一下,对方又继续不依不饶的大声说道“你们杂志社的主编呢?我要求换人为我服务!”说完还不屑的鄙视了默笙一眼。
默笙深呼一口气说道“米菲尔小姐。我想我有必要向您说明一下,作为一个摄影师,我并不认为我的打扮有妨碍到我的工作。当然您作为一个有名望的时尚达人,不理解不习惯我的穿着风格,这一点我可以理解。但是,希望您不要因此怀疑我的工作能力还有工作态度。”
米菲尔一听生气了“这就是您们杂志社对待客人的态度?顾客不满意还不能提意见了吗?”
默笙接口道“我们杂志社当然愿意为您服务。只是相信在座的大家都有看到,最先挑刺不满的是您。我有想要和您礼貌的交流问题。是您一直没有给我开口辩解的机会!”
“你……”米菲尔气急,瞪了一眼默笙后对助理说道“不拍了,不拍了!什么鬼地方,原以为是什么一流的杂志社,也不过如此”说着就要走出去。
一边的顾晓红适才找不到机会上前,现在眼见局面要乱,赶紧上前劝说道“米菲尔小姐,您先别生气,消消气。我们社员不懂规矩,不了解您的喜好性情是我们的失职,现在左右您也不急着拍照,可否给我点时间采访一下您啊?”说着示意旁边的人拿来稿子。另一边,默笙也别其他同事拉到了外边小声劝解。
“默笙,别生气啊。这种人就是这样的。咱们犯不着跟他们一般见识的。明明自身水平不咋地,偏偏一身公主病。咱们主编也是没办法,她的助理主动找上我们的因为是大牌也不好拒绝。这人的公主病在业界也是出了名的”
默笙现在倒不生气了。刚才听小红出来说的那番话,明着是在恭维对方,实际再一想,处处是挖苦。心知共事这么久的朋友也不会因为的这种公主病就真的对自己责难。
“我不生气了。就是对她这样的客户很是忍受不了。哪有这样不讲理的人啊?”
“哎,是你来的时间段罢了。干咱们这一行的,什么样的人都会遇到。所以犯不着跟他们生气,现在他们看着大红大紫,不可一世的。可谁又知道一年两年以后还会不会再在镜头下出现呢”
默笙想想也是这个道理。和同事转身回了杂志社。
傍晚,下班时,以琛照旧来接她。
坐上车后,默笙忍不住将今天发生的事告诉了以琛。
“原来她是去找你的麻烦了?”
“以琛你之前见过她么?”
以琛一边开车,一边回答道“她前几天刚因为与前夫的离婚案找上了我。只是她的案子因为她个人的脾气太大,要求太多,我并不想接手,所以她怀恨在休心,才查到了你找你的麻烦”
默笙撇了撇嘴道“还好你没答应,她就是个公主病晚期。你要真接了她的案子,我反而要心疼你的”
以琛笑了。“你啊,平时见你也没这么领域他利齿的,现在也变得能说会道了。居然能把她给说的无法言语。厉害”
默笙小小的骄傲了一下“ 那是,也不看看我老公是谁啊,”
车开了一会儿后,默笙渐渐发现这条路并不是回家的路,问道“以琛,我们这是去哪里啊?”
以琛故作沉思的想想,说道“我要找个地方把你卖掉!”还吓唬似的看了看默笙。
谁知默笙反倒笑了“好啊,只要你舍得,我无所谓”
“你就真那么相信我啊?”
“因为你是以琛啊”
说话间,车停在了一处教堂前。
两人手牵手走了进去,默笙这时才发现,以琛带她来的竟是曾经来过的那个号称最难订到的教堂。
“这里……?”
以琛满含神情的对她说道“你不是说过想要在这里举办婚礼吗?我做到了。我啊,不仅预订到了婚礼的场地,而且….”说着掏出一个戒指盒,单膝跪地的对她说道“我还订到了求婚的场地。默笙,你愿意嫁给我吗?”






评论(4)

热度(6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