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流火

【何以笙箫默】等到时光中的你

二十七章  大结局
以琛如此突然的求婚让默笙有些意外。她此刻有些反应不能。也正是此时,原本空无一人的四周。走出许多人。都是以琛与默笙的好友。
每个人手上都拿着一支玫瑰花还有一张卡片。卡片上写着一些二人过往所经历的点滴小事和一些记忆深刻的‘甜言蜜语’。默笙听着亲朋好友们念着卡片上的字句,严重含着喜悦的泪水。当最后一位念完卡片时,手中的玫瑰也刚好99朵。
以琛深情的说“浪漫不只是一次诗和远方的旅行,也不仅仅是一场盛大而华丽的晚宴,它更是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因为有你,所以感恩。感谢你来到我的生命,照亮我的人生。默笙,嫁我!”
默笙微颤着手接过戒指,高兴的泣不成声。
“我答应你!”
周围顿时想起一阵欢呼。少梅与向恒还起哄的抛撒花瓣。众人连声道贺。一场别致的求婚仪式就在大家的祝福中落幕了。
之后,二人又迅速领证。接着又商量了房屋的装修问题。婚礼的宾客名单,婚礼当天教堂外的场地布置问题,婚纱照的拍摄地点,团队。还有婚礼礼服的款式等等问题。甚至连婚后的蜜月地点也争论了很久才敲定。以琛与默笙就在一边工作一边安排布置中过完了这一年。
婚礼当天
当默笙在老袁这个主婚人的祝福声中挽着赵父的手臂一步步向终点处的以琛走去时,她才真的开始相信自己真的要嫁给最爱的人了。
赵父欣慰又感伤的将默笙的手郑重的放到以琛手上,对他说道“我的女儿从今天起,就交给你守护了。希望你能如我一般爱护她,珍惜她,陪伴她。”
以琛郑重的承诺道“我会的”
赵父又对已经要哭出来的默笙说道“乖女儿,以后要好好做人家的妻子,相夫教子,关爱你的丈夫,尊敬长辈”
默笙哽咽道“我会的”
赵父眼中泛着泪花却又笑着走下台。老袁又开始按照流程宣读起婚礼的神圣誓言。当新人幸福的拥抱在一起时,台下掌声不断。赵父忍不住转过身去拭泪,却瞧见大门外一闪而过的熟悉身影。一瞬间的惊讶过后,又再次将目光放回台上,看着默笙幸福的笑容,他摇头轻笑‘都是不坦率的人呐’
而当默笙闭着眼睛准备迎接爱人的亲吻时,四周忽然安静了下来……
三千世界之外,系统机器人的声音再次想起“欢迎回来。恭喜宿主完成任务”
女孩儿有些意外“我回来了?不是要等这个世界结束才算完成任务吗?”
系统机器人的电子眼闪了闪回答道“你已经完成任务了。许愿者的心愿已经达成,就默认任务已经完成”
女孩儿又追问道“那我离开了,那个世界的‘她’怎么样了?”
系统机器人调出了当时的画面。画面中,默笙与以琛幸福的亲吻在一起,走完了婚礼的流程仪式。好开心的生活在一起。
“在你抽离那个世界的同时,主神已将‘她’的灵魂进行了复制。也就是说,即使你已经离开了,那里的默笙也会陪着他走完这一生”
“哦,这样啊,那我就放心了”女孩儿松了口气。
另一世界的何以剧中……
默笙坐在电脑前。专心致志的码字。当她敲完最后一个字打上了大结局三个字后,松了口气。这时,书房的门也被人打开了。何以琛端了杯牛奶走了进来。说道“大作家,休息一下补补钙”
又看向电脑,问道“终于写完了?”
默笙边喝牛奶边回道“写完了”
何以琛调侃她“不知道何时可以拜读您的大作呢?”
“快啦,近期就要出实体书啦!”
……
几天后
傍晚杂志社下班前,小红凑到默笙跟前说道“默笙,听说你的那本《等到时光中的你》要开实体书签售会了?可不可以给我预留几本签名款啊?”
默笙笑着回道“好。我会预先留出几本给你的”
小红一听笑了“还是你够义气”
下班时间一到,默笙走出了杂志社。抬眼就瞧见对面马路边上正倚靠着车身的俊秀身影。一袭黑色的修身风衣衬得那人更加的高贵冷艳风。见她出来了,笑道“默笙,我来接你回家”

――――完结――――






评论(4)

热度(8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