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流火

【何以笙箫默】等到时光中的你

十四章 爱不将就
默笙毕业后不久,以玫也毕业了。毕业典礼当天,以玫邀请以琛去观礼。同时她也有个不为人所知的小心思,想借此机会“表白”。
以琛没有多想,于是就拉着默笙一同前去。以玫原本还很高兴以琛来参加她的毕业典礼。心想自己在以琛心中终究还是不同的。可在一见他身边的赵默笙后,心里又有些不是滋味儿。面上却依旧很开心的样子。
“以琛,默笙,太好了。你们你能来参加我的毕业典礼”以玫高兴的说。
“以玫,祝贺你今天毕业”以琛发自内心的为她高兴。
“以玫,祝贺你”默笙也跟着说道。尽管两人如今关系已是疏离冷淡。不过在以琛面前,仍旧是从前那般的‘友好’。
“谢谢”以玫今天的雀跃心情被赵默笙的到来所打破,心情也说不上好。自然也不会对她太上心。
默笙也感觉的出来,但本着今天是以玫的“主场”,于是,很‘贴心’的将空间留给了他们。对以琛说道“以琛,今天是以玫的毕业日,你多陪陪她吧。正好,以玫的学校我是头一次来,也想四处看看呢”
以琛只当她是小孩子心性,纵容道“那你不要走太远了。小心迷了路。到时候别哭鼻子”宠溺之情可见一斑。
“才不会呢!那……我先去四处看看了”说着就要离开。
以玫也有些对她不太放心,说道“要不,我找个同学陪你吧”
默笙婉拒了“不用啦,我只在附近走走就好了”
以琛一听,也放心了些。
待她走后,“兄妹俩”沿着小路边走边聊。
时不时的有路人说上一句“这对情侣好般配啊”以琛只当没听见。以玫心里却暗自高兴。
走着走着碰到了她的舍友。
“以玫,这位是你的男朋友么?好帅啊”
以琛略有些尴尬,解释道“你们误会了。我是以玫的哥哥。我叫何以琛”
以玫也有些‘脸红’的解释说“你们说什么那呐?那是我哥!”
舍友一见说错了,忙道歉之后离开了。
以玫见人都走了,终于鼓起勇气对以琛说道“以琛,真是抱歉。害你刚才被人误会了。”
以琛却没在意“没事。还有,说了你要叫我哥哥的。”宠爱的摸了摸她的头顶。
以玫低着头,沉默的拉下他的手说道“以琛,我很喜欢你呢”说着看向以琛。
以琛的瞳孔有一瞬间的缩紧。但又马上恢复正常。他笑着说“我也喜欢以玫啊。你是我的妹妹嘛”
“妹妹?只是妹妹吗?以琛,我说我喜欢你。比兄妹的喜欢……”
“以玫!我也很喜欢你。但只会是兄妹的喜欢。你现在还小。等你以后遇到了一个人。你就会知道,如果遇上了他,其他人都会变成将就。而我不愿将就!”以琛有些严肃的说道。
“所以,赵默笙就是‘那个人’?”以玫有些死心的问。
“是!”何以琛坚定的说。
“其实,我早该死心的。之前,果然是我太执迷了”以玫低着头,碎发挡住了她的双眼,也遮住了她眼中的暗淡。
“但,你永远都会是我的妹妹。你还有叔叔阿姨永远都是我的亲人”以琛安慰道。
“以琛,不,哥哥。谢谢”以玫说着上前抱住了以琛。
“我打算之后去国外留学了”以玫松开手。又退了几步说道。
“为何?”以琛皱眉。他以为以玫是在赌气。
“早就有这种打算了。爸爸妈妈也很支持我的。哥,希望我留学回来后,你们也结婚了”强撑着笑容,笑的有些苦涩。
“你啊”以琛无奈的笑着。
这时,默笙走了过来。假装不知道的问“你们说什么呢?笑成这样?”
以玫笑着说“我们再说我留学的事”
“以玫,你要留学了么?”默笙有些惊讶。
“是啊,我们学校决定与国外的名校联谊,交换学生。我报名了。”说完也不看在看她,对他们说道“我先去忙了。你们自便”
以琛也不在意。默笙就更不会怪她的失礼了。
看着以玫渐渐走远。
二人边走边聊的向校门口走去。
多年后,以玫再次回首往事时,心中却很感激以琛的“温柔”他没有拆穿自己的心意。也没有因此而疏远自己。反而用他自己的方式维护了一个女孩子的尊严。她也很感激默笙。事后想想,当时她未必真的没看到二人相拥在一起的画面,可她却从不曾提起。想来,真正的爱情也许正是如此。全心全意的付出与信任。
自己终究还是比不上她。
回到家后,何父与何母知道她决定了要出国留学后,也没有说什么。只是何母在沉默了一下后,说道“也好,出国换个环境散散心也好”父母的心疼与无言的支持,也让以玫逐渐走出了对以琛的执念。
之后不久,以琛就听说了以玫去国外的消息。与此同时,以琛与默笙的美国之行也提上了日程……

评论(7)

热度(6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