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流火

【何以笙箫默】等到时光中的你

十五章应晖上线了
以玫出国后不久,默笙也计划着出国进修的事情。好在赵父一早便托朋友打点好了她在美国的衣食住行的问题。倒也不会太难过。只是让默笙意外的是,以琛居然也要求与她一同前去。
“你不是说你目前很忙的吗?”默笙不解道。
“刚好前几天我去周教授家拜访时,他告诉我,有一个美国的大型司法界的律师交流活动。他推荐了我。所以之后的时间,我会与你一同在美国学习。”
以琛说道。
“那真是太好了!”默笙发自内心的高兴。
之后,也如计划的那般,两人来到了大洋彼岸的美国洛杉矶。直到他们住进了赵父友人为他们安排的住处后,默笙才像是想起了什么一样调侃以琛“我还以为你会拒绝呢。没想到你居然答应了与我住在一起”笑眯眯的说道。
“‘岳父’的好意,我有怎能拒绝?不过嘛,之后的一切生活花销,都该是我来负责比较好”以琛笑了笑说。
“亏我之前还想了好多说辞想劝你搬过来与我同住呢!”默笙对他的‘乖巧’有些不适应。
“这是在国外,我又怎会放心你一个人住在陌生的地方”以琛深情地说。眼里尽是温柔。
“所以你抛弃一贯的君子之风了?”默笙笑言。
“瞎说什么呢?我虽然答应与你同住,可却是同住不同房。你想哪里去了?”以琛对她的‘脑补’感到好笑。
“?”默笙假装意外的歪头,一副‘我才不信’的样子。就差直说,‘明明那个闷骚的人,我才不信呢’
以琛无奈又宠溺的点了点她的鼻子,调笑“该是我担心才对吧?你这个‘小花痴’向来垂涎我的美色,如今又住的近了……我岂不是更应该担心?”
默笙害羞了“讨厌啦!就会取笑我”说是这么说,可手却还是紧紧抱住以琛的胳膊,不愿放开。
又闹了一会儿后,两人决定去附近的超市采购物品。虽然赵父的朋友为他们提供了一切生活用品,可他们还是觉得自己亲手布置的房子住起来更温馨些。
来到超市后,两人挑挑选选,不是的低头交流两句,因为太过亲密,到引得周围的一些外国人友好的注视。弄得两人有些羞涩。
走到了家居区域后,两人为着床单的颜色起了分歧。
“我觉得这件天蓝色的不错。颜色很亮很舒服”默笙手举着一个天蓝色的床单对以琛说道。
“这件不好。不称你的肤色。”刚好身边有个华人女孩子走过,闻言轻笑。默笙听的一头雾水,这和自己的肤色有什么关系?以琛也不解释,反而拿过另一边颜色较深的几件套对着她比划着“嗯,这件不错。很配你”说着装进了购物车。
默笙看他有些奇奇怪怪的,只好顺着他不在多想。
买完了东西,往回走时,两人才注意到究竟买了多少东西。整整几大袋子的物品,除去生活用品外,一大部分是给默笙买的零食与吃的。用以琛的话说“我的女人的东西,当然要准备充足。”之后,以琛又亲手帮默笙布置好了房间,嫣然就是一个公主房的模样。看的默笙很是感动。反观他自己的房间,很简洁冷硬风。对此默笙的回答是“……”
不过这些都不重要。
之后的两人也开始了美国的“修行日常”
默笙在纽约视觉艺术学校的学习很是顺利。平日里还有以琛在帮她做英语“补习”,如今与人日常的交流倒是没问题。偶尔遇到特别专业的词汇,不明白的,以琛也会说明。学习也算顺利。
在这之后不久,默笙便在一次大型的活动中,遇到了一位“故人”。
事情的经过是:默笙所在的学校应邀参加一个大型活动的拍摄工作。而默笙凭借着优异的成绩被选中成为学校代表的一员。
本以为是一次例行的工作流程,却不想在拍摄完毕后被人叫住了。
“请等一下,赵小姐”应晖开口叫住了她。
没错,这个应晖就是近日来名声大噪的“华人新秀”也是默笙心中很佩服的人物。
“应总,请问您还有什么事么?”默笙礼貌的问。
“是这样的,我想向您确认一下,您是否曾经帮助过一位在报纸上寻求投资帮助的启示?”应晖问道。
默笙不明白他为何会提到这个,但还是回答说“是的。好像有这回事”
应晖一听,松了口气“那真是太好了”
默笙“?????”

评论(5)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