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流火

【何以笙箫默】等到时光中的你

番外  关于‘何照’姓名的由来
客厅中,何以琛与赵父相对而坐,表情严肃,各不相让。气氛肃杀。中间棋盘中杀机四伏。
半晌,以琛忍不住先开口道“我觉得……”
赵父打断他“我不要你觉得,我要我觉得……”
以琛皱了皱眉,丝毫不愿让步“这事儿请恕小婿不能退让……”
赵父不屑道“老夫需要你让?”
以琛“……”
一边的默笙忍不住开口劝道“好了,爸爸。你们两个也太能演了,不就是一盘棋么?”她看了半天都无语了。明明是最简单的五子棋,硬是被两人下出了围棋的感觉。
赵父最先不同意的反驳道“这怎么是一盘棋的问题?说好了,谁赢了,我小孙孙未来就跟谁姓。这可是关乎姓氏的大事”
以琛也在一旁默默点头。
默笙头上一滴冷汗滑落“可你们下了一上午。都是平局……”
赵父“……”
以琛“……”
赵父对以琛说道“我不管,我赵家必须有后。所以孩子要姓赵!”
以琛反驳“小婿未曾入赘,我何家也只有我一个孩子,所以我儿子自然要姓何!”
赵父“我家可是有上市公司要继承的”
以琛“巧了,我也是。虽说那只是个事务所,可也是个产业呢!”
赵父“我可是公司老总!”
以琛“我也是个老板啊”
赵父“我可是公司最大的股东!”
以琛“说的好像我就没有股份一样”
赵父“……”
二人再次无言,眼神较量中……
默笙忍无可忍的出言阻止道“够了!都不要吵了。你们两个适可而止吧。干脆,孩子的姓氏就由抓阄决定吧”
于是,瓮婿二人将手伸向了桌上的四张纸条……
以上剧情是怎么发生的呢?
一切源自一场‘意外’的发生。
以琛与默笙婚后就商量过事业与生活上的规划。两人达成共识。一年内不要孩子,专心事业。
可某次意外打破了这个计划。虽然也有做措施,可默笙还是怀孕了。
意外之喜让以琛与默笙开始了手忙脚乱的‘新手父母’之路。几个月的兵荒马乱之后,新生儿顺利的来到了这个世间。随之而来的就是关于孩子的姓名问题了。
赵父因为自己曾经错过了默笙初生时的美好时光,自觉愧疚,于是便提出陪女儿“坐月子”。坚持入住何家。也因此有了上面的情节。
一人拿一张纸条,公平得很。待纸条打开后,赵父手中拿着一张‘何’字,以琛手上拿着一张‘赵’字。
见此,默笙看了看窗外说道“今天天气很好,阳光普照,孩子就叫‘何照’吧”
赵父一听满意了。以琛也木有意见……
几年后
小何照一手牵着默笙,一手牵着以琛走在长华大学的校园内,问道“爸爸妈妈当年也是在这个学校认识的吗?”
以琛笑着说“是啊”
小何照兴奋的说“那我以后也要上这个大学。我也要认识漂亮姐姐!”
默笙听后莞尔一笑。
以琛看向远处,回想起那年初见时……
“咦?我好好的拍风景,你怎么闯进来了?”
“唉~你怎么走了?”
“我把风景还给你啊”
时光匆匆,而我终于等到了你~






评论(6)

热度(151)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